同窗聚会

都市小说   2022-12-03   

老戴快看,他们来了……」邵夫踫了踫戴洪的肩膀,嘴巴向着礼堂的大门那边呶着说。 

  「……」戴洪吸了口大气,瞇着小眼睛盯紧了刚刚迈步走进来那双俊男美女。当然,他大部分的注意力其实都落在那女的身上…… 

  透明的天花板上,蓝蓝的地球跟那投影出来的虚拟月亮,似乎也不能盖过这天仙一样的美女的慑人艳色。 

  「静怡……」戴洪屏息静气的呢喃着美女的名字,这名字跟她的真人一样,清丽脱俗,飘逸不凡。而事实上她也的确是个随时可以让人呼吸停顿的绝色美女,难怪可以被称为「剑津」大学有史以来最出众的校花。 

  难得的是,她身边的男人在她的万丈光芒之下,竟然也没有给比了下去;两人站在一起,绝对是对天做地切的壁人! 

  这个高大英俊的帅哥便是静怡的男朋友「计安」,他不但是个出名的美男子,而且还很有运动天分,在毕业前已经是学界的拳击冠军,现在也是个在拳坛上崭露头角的职业拳手。 

  面对着如此强大的对手,难怪连戴洪这样的超级富豪在情场上也要锻羽而归了。 

  不错他的身家比起平民出身的计安是多了几十亿倍;但可惜的是,他的外貌也要输人家几条街!戴洪完全遗传了他老爸那副五短身材:手短、脚短,小眼睛、小耳朵、小鼻子、小嘴巴……基本上他全身上下都比较小,幸好那根用来传宗接代的器官还算比较正常。 

  其实要不是他老爸当年向大学捐献出一笔数以亿计的巨额捐款,以收录俊男美女为基本条件的「剑津大学」根本便不会取录他入学。 

  不过上帝始终是公平的!戴洪虽然其貌不扬,但生意脑袋却非常厉害,他一面读书,一面掌管自己的家族生意。在短短几年之内,已经把他死鬼老爸临死时遗下给他的家产翻了几翻,成为了月球上数一数二的巨富。 

  相反得到美人垂青的大帅哥计安却逊色多了!他四肢太发达了,脑袋的发育却似乎未跟得上。毕业后虽然加入了职业拳坛,而且成绩也不错;可是却被那贪婪的经理人吃得死死的。他害怕计安会因为冒升得太快而被别人抢走,而且又收受了对头人的贿赂,竟然在暗地里打压计安,故意安排他跟些超上几班的对手对垒,使他屡尝败绩,始终红不起来,收入也只是仅堪糊口。 

  计安傻傻的被蒙在鼓里,还以为是自己的实力有问题。 

  至于邵夫,他在学校里也是个很受女孩子欢迎的帅哥。严格来说,他长得比计安还要好看,但不知怎的,总是给人一种不大正派的感觉。而且他的声名也不大好,是个专爱泡女,不学无术的大混蛋。 

  如果计安是属于「阳光」派的俊男,那邵夫就一定是活在「阴影」中的了。 

  在学校里,邵夫一直靠黏着「大款」戴洪饮饮食食,做功课和考试时也是靠他的帮忙才能过关;到毕业了,他索性跟着戴洪出出入入,美其名是「特别助理」,事实上只是个「傍友」、「跟班」。 

  这一次是他们毕业后第一次的同学聚会,大家都似乎没有多大的改变。静怡始终是那些蜂蜂蝶蝶们的焦点,那些男同学们虽然知道她从来都只钟情于计安这个莽小子,但有不少还是不死心的猛围着她在献殷勤。 

  比较起来,女孩子们的反应却明显的不同了,虽然仍然有一部份人还是像以前一样,迷恋着计安这个校园里的大帅哥;但围在戴洪这富贵丑男身边的美女却比以前多了很多……可能是因为大家进入了社会工作之后,都开始明白到甚么是现实了吧。 

  邵夫很有技巧的替戴洪挡下了大部份的「骚扰」,他很清楚自己老板的品味,戴洪对女人是很挑剔的,除了静怡这个梦中情人之外,就只会在对着自己的新婚太太「怜怜」时,才会肯稍为假以词色。 

  「她越来越美了,对吗?邵夫。」躲到窗边欣赏月色的戴洪远远地望着风姿绰约的静怡,非常无奈的叹了口气。 

  邵夫跟他踫了踫杯,呷了一小口香槟,陪笑着说:「老戴,别这样嘛!其实你自己的太太也一点都不比我们的校花逊色啊……你对静怡,只是『人家的饭特别香』那种解不开的情意结罢了。」 

  「哼!」戴洪白了他一眼:「这道理你以为我不懂吗?怜怜是『牛桥』的校花,当然也很美丽;跟我又门当户对,而且还是我老爸生前便替我安排好的老婆。但静怡始终是我的初恋嘛!唉……『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』!如果她选的不是计安那种金玉其外的大蛮牛,我可能还会好受一点;但现在看到那小子失败得连自己也几乎养不起了,你叫我能不妒忌吗?」 

  「那么,」邵夫神神秘秘的,附到他耳边低声的说:「你真的打算用那东西了?」 

  「……」戴洪沈吟着。紧绷着的脸在银白色的月芒中,显得格外的阴森诡异。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

  ……那是一个星期前的事了。 

  那天戴洪刚谈妥了一宗大生意,带着邵夫在富豪俱乐部里喝酒消遣。无意中在电视上看到了静怡在走「花生秀」(Fashion Show),而另一个频道上却刚巧播出了计安又被打败了的新闻。戴洪越看越激愤,忍不住多喝了两杯。 

  邵夫马上识趣的跑了出去替他安排渡宿的房间和女人。他很清楚这个老同学的脾性,每次只要遇上了有关静怡的事便冷静不下来,必须找个女人来发泄一下。 

  以戴洪那样的财力,替他找女人当然不是难事;但要找个肯说谎,懂演戏,会装满足,而且还肯付他回佣的,却不是想要便马上可以找得到的。 

  到邵夫安排好一切回来时,却发现贵宾房里多了位客人。 

  「你说的都是真的?」只见戴洪夸张的瞪大了双眼:「真的可以换了他的身体?」 

  那个样貌异常猥琐的的男人笑着说:「千真万确,绝无花假!有效期足八小时;那个被你占据了身体的人的灵魂,在有效期内会完全被压制,根本不会知道你干过的任何事。限期一到,你的灵魂马上会回到自己的身体,变回你自己。绝对没有其它不良的副作用。」 

  「真的对两个人都不会有损伤?」戴洪追问着。 

  「担保你和你变成的人都丝毫不损!」猥琐男涎着脸:「不过我倒建议你变成了想变的人之后,不妨玩得尽情些。因为这种『变身药』是上古火星文明遗留下来的超科技产品,世上仅有一颗。到这一颗药丸的能量也耗尽了之后,这技术也就永远失传了。」 

  「那么,价钱是多少……」戴洪望了望电视屏幕上的静怡,咬咬牙毅然的问道。 

  那男人说出了一个数目,一个足够让邵夫倒抽几大口凉气的数目! 

  「只有八小时?」戴洪根本没打算议价,心中只在幻想着如何跟梦中情人渡过那段梦幻似的时光。 

  「嗯,一分不多、一秒不少,只有八小时!」那猥琐男人皮笑肉不笑的说。 

  「保证对我和那个被我占据了身体的人都没害处?」戴洪再一次问道。他虽然不喜欢计安,但也不想害死他。 

  「绝对不会!」男人肯定的保证说:「当然,如果变身期间,双方的身体受到外力损伤,就另作别论了。」 

  「这个我明白。」戴洪想了一想:「因此在灵魂离体时,我必须好好的保护我那空白的躯壳?」 

  「你很聪明啊!」男人笑着说。 

  「那我接受了……」